自行抓姦
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
外遇的企鵝 一夫一妻制的真相

 
《國家地理》(National Geographic)日前發佈的一段影片中,有兩隻雄性企鵝在互相廝殺,其原因是因為其中一隻雄企鵝回到家時,發現自己的企鵝老婆竟然和另一隻雄性企鵝共處一室,一氣之下便對小王企鵝大打出手,場面火爆。

其實過去企鵝的一夫一妻制也曾受過科學家的質疑,科學家指出,雖然約82%的企鵝會維持元配,但企鵝的社會關係結構複雜,所以可愛的企鵝亦會像人類般的相戀和出軌,儘管一般來說,企鵝會換伴侶的原因通常是因為一方死亡,而「離婚」則佔26%。

科學家甚至發現,雌性企鵝為了築巢,甚至有「賣身」的行為,為了建立巢穴,雌性企鵝會找尋單身的雄性企鵝進行交配,並在成功得到築巢用的岩石後棄雄企鵝不顧,回到自己原本的巢穴。而這些聰明雌企鵝通常會選擇單身的雄企鵝,避免如影片中受到同性企鵝的攻擊。


愛情鳥?假的!

傳統說來,天鵝是動物世界中少有的白頭偕老的夫妻,過去也有科學家發現企鵝在伴侶過世後會傷心欲絕,不再另外尋找其他伴侶,但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指出,沒有任何一種動物為完全的一夫一妻制,生物界的動物大多數都是雙偶制、多偶制和混配制。

研究人員Sarah Jane Alger指出,百分之九十的鳥類施行所謂「社交單配偶制」,意指和伴侶一同生活,在棲息環境、食物等基本生活資源運用上互相扶持,但同時互相欺騙,也就是說,天鵝和企鵝妻子也會紅杏出墻,丈夫會尋花問柳,發生肉體上的出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