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行抓姦
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
另一半外遇先冷靜 「引起愧疚、問對問題」你該做的6件事

 
儘管誓言喊得再濃烈、承諾給得再深刻,有些人還是抵擋不住誘惑,外遇出軌。身為另一半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質問或悲觀,而是優先處理自己的情緒,謀定後動。

知名攝影師星光奈奈提出6項要點。首先整理悲觀的情緒,對方選擇隱瞞代表他要的還是你,這時可以認為男方向小三說的話只是逢場作戲,「千萬不要悲觀地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是」;接著忍住脾氣,這時爆炸對關係修補只有壞處;適時做球讓對方有機會付出,因為愧疚是好籌碼。

星光奈奈提醒,隱瞞消息來源,通常都是偷翻手機得知,不過只要讓對方察覺這一點,手機就完全沒作用,所以要從朋友下手,人藏不住秘密,再從朋友的說法對照另一半的行程,談話中可以暗示「自己什麼都知道了」,讓對方自行招供。

事情曝光後,該問的問題應該要讓對方愧疚、反思,而不是「比較問題」,例如「親她時,你內心有掙扎嗎?」會比「她比我漂亮?體貼嗎?」還要好,不僅能產生愧疚感,還可以避免對方惱羞成怒。

最後則是利用「對不起」的心理,讓對方付出,才能最大限度降低再次外遇的機率。星光奈奈提示,因為人追求言行一致,付出的同時,潛意識會說服對方其實你很好,所以才會這樣做。